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法学院党委组织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在学院南路校区线下会场同步收看大会直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收获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说,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段话令我感到心潮澎湃。在过去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走上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了重大历史成果,中华民族雄立东方、屹立不倒,人民生活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种种成就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福祉的立党宗旨和总方针,无不融合着广大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敢为先驱的理想信念与工作热情。如今正逢新时代伟大征程,身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的我,也定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通往光明未来的康庄大道上努力奋斗,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时代发展为己任,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增砖添瓦!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王逸飞

    今日上午10时,22法学研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与支部党员们一起聆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我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时代使命,在思想上关心时事政治,追求进步,行动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专业领域上踏实肯学,守正创新,勇攀高峰。青年应与祖国人民同向同行,我们要信心百倍地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周晓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教室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过去的奋斗历程,也指出了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奋斗方向。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实际情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刘孟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过去十年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仅取得了一场又一场改革的胜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更重要的是,我们还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于肆虐的病毒手中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我深知,过去的辉煌成就仅仅是个开始,面对百年、甚至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需要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属于中华民族的历史画卷!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许亚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新时代国际共产主义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的重要篇章。立足建党百年辉煌历史积淀,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目标,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面对艰难复杂的国内外局势守护初心使命,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仍然是党矢志不渝的前进方向。身处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听从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铸牢基础、增强信念,做勇于担当作为、勇于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王洁华

    今天上午十点,我来到主教208教室,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王星凝

    今天,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感触良多。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党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也迎来了党一百周年的生日,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也要继续紧跟党的领导,共同努力,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完善“一国两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教、自然等不同领域全面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池欣竹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今天我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场里,大家认真观看、聆听报告,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表达了我们内心的无比激动和自豪,这一刻我们的心与国家紧紧连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充满着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杨雨婧

    今天是党的二十大开幕的日子,党支部组织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适应社会。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宁卓名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我对于党在过去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如今作为一名党员,除了满满的自豪感,还有深深的责任感,前辈们为我们打下了江山,建设了国家,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有义务为中国共产党开创下一个金色五年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成绩在世界上举世瞩目,这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要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团结奋斗。这也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陈景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对本次大会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历史贡献和科学理论,培养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之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团结奋斗。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林沛玟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点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回顾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望未来,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强,则国强,今我青年重望在肩,劈波斩浪奋前行!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杨帆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我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在过去十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十分荣幸和骄傲自己能够成为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个体的努力,个人的梦想与追求、坚持与执着,都成就了中国的今天。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里,作为一名研究生,无论自己的研究方向、专业领域是什么,我们都可以在自己专攻的领域里有所作为,在特定的领域中作出贡献,共同维护、建设我们所热爱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李嘉欣

    10月16日上午10点,在院校党委的组织下,我与党支部其他党员在教室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令世界赞叹的惊人成绩,也是值得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自豪和骄傲的巨大成就。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党员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旗的指引下绽放自己的青春和梦想,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于锦秋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热血沸腾,感受颇深。其中让我感受很深的是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坚持不移听党走、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施昀彤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正式启动,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早早在教室里等待盛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许多内容都让我印象深刻: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还是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都让我愈发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崭新的篇章。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权普宇

    习近平总书记开篇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听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总结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来在我党的带领下完成的新成就,实现的新目标;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作为96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感受到深刻的共鸣,意识到自己身上应承担的责任,应肩负起的使命。我会努力全方位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国际法专业的学生,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会加强涉外领域立法的这一话语,我进一步找到了今后学习的方向。我会努力在未来的专业学习当中做到学有所用,为了成为一名对国家涉外法治建设的有用之人而不懈奋斗。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牟思蓓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今天上午十时许,我们汇聚于主教208教室,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国家发展日新月异,各个方面发展得越来越好。以我的家乡为例,家家户户通了天然气,环境不断优化,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生逢盛世,何其荣幸。我会以我所学,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22级法学研党支部 刘心怡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刻意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前进的引领,奋斗的召唤。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伟大梦想,练就过硬本领,不负使命担当。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法硕(法学)第一党支部 周子渝

    今天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十五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与奋斗目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个党带领我们不断继往开来、走向未来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身,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实践,不尚空谈,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浇灌梦想、用行动践行理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时间中绽放绚丽之花。

    正如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所言,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青年党员从戴上党徽的那一天起就应要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党员的谆谆嘱托,我们应铭记在心,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展现青年党员的风姿。我们应当以党的二十大为学习契机,继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理想相结合,胸怀全局、立足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勇毅前行的品格。

    ——22级法硕(法学)第二党支部 曹建明

    回首过往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是伟大的十年:反腐倡廉,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取得了辉煌灿烂的累累硕果。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有机遇也有挑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国共产党,为全体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所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贯彻唯物史观、群众路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为社会与大众作出贡献,是我们的任务;作为新时代青年,自觉响应时代的召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党员,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展望未来,“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程相兵

    今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京顺利开幕。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人民大会堂现场的两千余名党员代表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党和国家的未来道路进行了宏观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正如我们所见,全球疫情的反复冲击并不能击溃党和人民上下一心的伟大信念,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并不能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百年积贫的千钧重担并不能磨灭各族儿女追求幸福的大同理想,分裂势力的极端挑衅并不能离间中华儿女同根同源的历史认同。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自然、意识形态等多方面的严酷考验,取得了一项又一项鼓舞人心的重大成就。从载人航天、生物医药等技术高地的战略性突破,到振兴乡村、脱贫攻坚等民生蓝图的历史性成果;从弘扬法治、完善监督的系统性改革,到反腐倡廉、扫黑除恶的专门性举措——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共同赢得了彪炳春秋的光荣胜利。

    在大会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令我感触颇多。法治建设不仅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的制度线索,更是一条指引全局自我观照的思想线索。作为党员和未来的法律从业者,我们尤其应当与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法律信念,严守法律底线,弘扬法治精神,投身法治建设,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奉献终生。

    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党内同志重视青年、培养青年、发动青年、团结青年的殷切要求,也是对全国青年勇担使命、敢想敢为、传承薪火、砥砺前行的谆谆劝诫。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也即将进入“党的二十大时代”。在第二个“一百年目标”逐步提上日程的历史新征程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必定同心同德,奋勇向前,努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韩辰

    党的二十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崭新的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范莹心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院党委组织于104教室统一观看。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党员们受到了极大的精神感召,团结一致向目标奋斗前行。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付欣怡

    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学习贯彻各项政策思想,努力利用自己的所思所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李泽荟

    今日同党支部一起于主教104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悟颇深。

    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这是属于人民的时代,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更需要青年人的努力和奋斗,才能实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许多青年都曾有过迷茫不定的时刻,包括我在内,但是今天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坚信,青年人要坚持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以自己的发展为基础,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熊玉喆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又为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如今的中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时代的重任已经落到中国青年的肩上,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青年自当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吾辈青年生逢其时,也应勇担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此时面临的既有个人的人生际遇,又有宏大的时代机遇。这要求我们既要脚踏实地,进而有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艰苦奋斗,躬身实践;又要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紧跟祖国的步伐,不忘百年初心,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赋新篇,砥砺奋进新征程!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陆梅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新时代琴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施凯雯

    今天上午十点钟,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奋斗。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年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全过程民主,集中力量推进脱贫攻坚战,维护国家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坚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人民之上生命之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经济社会取得重大积极成果。面对香港形势动荡,落实爱国者治党原则,香港形势稳定向好。面对国际形势急剧变化,在斗争中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力。五年来,党带领人民解决了很多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取得了重大成就。

    十年以来,有三件大事:党成立100周年;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历史性胜利。

    经济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经济实力跃升,经济总量占世界总量7.5%,居世界第二。创新方面,载人航天、探月探火、量子信息、核电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取得巨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合作进一步发展,后贸易总额居世界第一,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对外开放格局。文化行业日益繁荣,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民生方面,建成世界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会保障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文明保护发生历史性、全局性、转折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山更蓝、水更清。我们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大刀阔斧对国防和军队改革。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了这十年来国家的巨大发展,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政治、教育、文化等方面获得巨大成就,这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党的新思想,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丁聪颖

    经过此次听取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有以下感想:前进道路上,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永无止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坚定历史主义,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所在。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记自己的时代责任,牢记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建人类社会文明新形态。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班宇涵

    今天,我荣幸地随其他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近五年,是时代飞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我们不断克服诸多困难,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的五年。三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面对突发情况,在我党有条不紊的领导以及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才让疫情对人们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中,西方资本主义思想不断渗入国内,然而,我们仍然坚定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政治、经济、文化、法制同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结合起来。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更应发挥先锋作用,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赵心铭

    党的二十大今日隆重召开,很荣幸能与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今天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十五个部分的发言总结了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不足,展望了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如今我们身处最好的时代,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关注党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法治中国等伟大规划中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自身位置、提高实践能力,在砥砺奋进中与祖国和党同呼吸、共命运,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一党支部 凌静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同所在党支部的其他学生党员一起,全程观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之后,我收获颇丰,感悟良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展望党的今后工作任务重心时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法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始终牢记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和嘱托,在努力学好各项法律专业课程的同时,应积极投身于法治领域社会实践,善于发现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法律纠纷问题,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在法治领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2级法硕(非法学)第二党支部 沈汉栋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