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经济学院何召鹏教授来院做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专题读书班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心入脑,2023年5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何召鹏教授应邀来院做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结合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院党委书记林剑锋教授主持,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尹飞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院党委组织员陈诚老师,院党务干事杨威老师、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党员代表参会。

    本次报告,何召鹏教授着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重点讲解了“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何召鹏教授从政治经济学角度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及为什么社会主义建设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等问题,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了要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就要实现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院党委书记林剑锋教授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何召鹏教授的主题报告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及其背后的深层逻辑,并围绕二十大报告对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为我们进一步理解党的领导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提供了新启迪、新思路。

    院长尹飞教授与何召鹏教授就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理论发展和体系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刘权教授、殷秋实副教授等也在发言中表示本次的学习对系统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以来,法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学悟真,以学聚心,以学促干”,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服务师生需求促进党建融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深入自学、专题讲座、辅导报告、实地研学等形式的专题读书班学习,并通过实“调”深“研”,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师生所急的真问题,促进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的转化。


    撰稿人:郭亦岚

    审稿人:陈   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