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党员发展流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2日与5月17日,法学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808会议室、913会议室分别召开发展对象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主持,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华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意向推选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的主题围绕入党动机、发展工作流程和发展对象的确定以及述职答辩等环节展开。

    首先,徐颖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步骤,并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特色——2010年党内党外测评级评议程序、2019年确定发展对象前的述职答辩的由来以及多年来应用的情况。学院党委在发展过程中,坚持考评、培养和教育并重,通过正确的育人导向和科学合理的考评标准,引导优秀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ABF8

    第二,徐颖老师就前几天发展对象述职答辩会中发现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她指出,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述职报告和发言中注意行文要规范、称谓和表述要准确性,合理分配各个模块的答辩时间。此外,她建议同学们善用复盘功能,不断调整口头表达的音色、语气及方式,提高自我的语言表达能力。

    第三,徐老师表示,希望有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及时联系她,她将全力为同学们精准服务,指导助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于发展党员的流程和细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收获了答辩技巧和提升方法,深感受益匪浅。


    文/王凯曦 王梓璇

    图/杨   威 钟国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