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纪委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31日下午,法学院纪委在主教808会议室召开二级纪检队伍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主持会议,对法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并同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三篇文章。法学院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分别围绕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党的自我革命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交流了学习体会。

    徐颖书记首先领学了《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各纪检委员认识到要深刻领会本文内在精神要义,从生活实际出发,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奢靡之风,时刻保持勤俭节约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无论在学生时期,还是今后步入工作岗位,都应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优良的工作生活作风。

    《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掀起了与会成员讨论的热潮,这篇文章中回答了我们党为何能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党的内部有很强的自我更新、自我修复能力,能够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直面问题并敢于解决自身问题,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这正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各支部纪检委员通过阅读本篇文章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尤其是学生干部,更应该时刻反思自己,正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并勇于解决自身问题,知耻而后勇,知止而后定。

    《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启示大家要做好高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教师党支部简爱老师结合学生论文写作课程的教学情况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心得进行交流分享,她认为学生在法学课程学习和论文写作过程中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要立足本国国情,而不能盲目去推崇、借鉴比较法中的做法。接着,徐颖书记分享了自身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通过“聊聊天”的形式多与学生沟通,为他们解开心结,提供更多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进而引导学生塑造正确、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本次会议在与会成员的交流分享中落下帷幕,并就今后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达成共识,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经典著作和理论政策,将其内在精神真正落实到学习、实践工作中去,树立远大抱负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脚踏实地,习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二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学生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出发,勇于自我反思,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三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系统化、常态化。

    撰稿人:付晨泽

    审稿人:陈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