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徐颖主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就业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5月2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在学院南路主教117,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就业观”》为题,为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1级法律硕士(法学)第一党支部、2022级法学研党支部的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明华主持。

    徐颖老师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学生成长成才的“就业观”以及学生就业形势三个方面阐释了“青年观”和“就业观”的深刻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与时代使命。

    首先,徐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为脉络,以时间为坐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对青年发展提出的要求,对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新时代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涵盖了青年认知观、青年成才观、青年教育观、青年工作观等内容,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徐老师从“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对青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

    其次,徐老师从“以民族复兴为核心的时代观”“以扎根基层为核心的择业观”“以奋斗务实为核心的事业观”“以创新创造为核心的创业观”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就业观的深刻内涵,强调青年学子要树立成长成才的“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第三,徐老师结合近年来我院学生的就业实际,从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两方面系统分析了就业形势和现状。她指出,面对资源有限、竞争加剧的情况,青年学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最后,徐老师强调,作为中财法学学子,要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基础上,充分理解我院“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的人才培养理念,涵养“民族复兴、扎根基层、奋斗务实、创新创造”的就业观,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实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努力成长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文/潘彦宇

    图/郭亦岚

    审/陈   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