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梁勇副书记动员巡视整改工作宣讲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3/17

    3月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梁勇副书记莅会,动员巡视整改工作,宣讲解读学校年度工作要点。

    会上,梁勇副书记对2021年学校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做了简要回顾:一是党建思政方面,充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启动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三是实现了中央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定向选调生全覆盖,进一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积极推进沙河校区建设,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五是美誉度再创新高。

    梁勇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巡视工作、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4个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确立了从政治上抓整改、标本兼治、贯通融合、坚持群众路线等巡视整改工作基本原则,对标答题、举一反三、以改促治的整改工作目标,以及集中领导、分级负责、密切协作、层层压实、件件落实的工作总体思路和总体要求。梁勇副书记指出,本轮巡视整改具有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责任大的特点,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敢的行动,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梁勇副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的基本工作安排。

    会上,梁勇副书记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二是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持续开展一流学科创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四是进一步完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规划,为“十四五”开好局。五是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实现质的飞跃。六是持续建设平安校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七是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吴韬传达了何秀超书记在2022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长尹飞结合学院工作对学校工作要点中的相关内容做了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