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关于法学院本科生团委暨第28届学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关于法学院本科生团委暨第28届学生会换届改选的通知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精神,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履行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职责,同时继续发扬学生自治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法学院团委研究决定,现开展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团委及学生会换届工作,产生新一届法学院团委和学生会骨干成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团委职位设置

    1.本科生团委副书记3名:协助团委书记处理日常事务;协调团委内部,与学生会、各团支部间的工作。

    2.组织部部长1-2名:具体对接各团支部,完成基础团务工作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具体对接各支部团支书

    3.宣传部部长1-2名:负责运营“中财法雨”公众号,设计海报、剪辑视频等技术性宣传工作;具体对接各班宣传委员,完成院团委、学生会的各类新闻报道工作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4.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1-2名:负责学院志愿项目联系、志愿者招募、志愿宣传等工作,全程参与志愿活动,保障志愿者安全,确保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5.学术实践部部长1-2名: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具体对接各班学习委员,完成院团委以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院学生会职位设置

    1.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设轮值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负责规划学生会的工作任务、方针及实施步骤,分工管理学生会有关部门的工作;传达学院对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向团委例行汇报并请示工作;负责制定执行学生工作计划,总结、监督和检查分管各部的工作情况并予以指导帮助;加强学生会内部的团结协作;开展与校团委、校学生会及其它兄弟学院学生自治组织的交流合作活动。

    2.各部门部长(每部1-2名):学生会下设秘书处、文体部。各部门在主席团的管理下,具体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

    三、申请对象

    1.法学院2021级、2020级本科生(其中团委副书记、主席团职位限2020级本科生);

    2.具有一年及以上学生工作经历,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班级班长、团支书,或其他校级学生组织骨干成员。

    四、申请条件

    1.为共青团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截止到2022年7月1日);

    2.具有正确坚定的政治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组织纪律性强,能够正确反映学生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4.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共青团工作,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应的工作;

    6.学习成绩优良,未受到纪律处分。

    五、换届流程

    1.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人选确立

    第一阶段:报名与资格审查

    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产生。有意愿参选的同学须在7月1日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的电子版发送到cufelawtw@163.com,要求将邮件命名为:姓名+班级+竞选申请表。法学院团委27届学生会主席团将根据申请材料及候选人学生工作表现,对候选人竞选资格进行审查。

    第二阶段: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拟采用线方式展开,由法学院团委负责人及第27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面试小组。面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7月3日下午14:00开始,面试地点为腾讯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参加竞选的同学准备不超过三分钟的个人陈述,陈述内容主要围绕自己做过的学生工作情况,对未来工作规划等。

    第三阶段:结果公示

    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人选确立后,将通过学院官网或“中财法雨”公众号公示结果,对人选结果有意见者可在公示期内发送邮件至cufelawtw@163.com实名提出,公示期为三天。

    2.部长人选确立

    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候选人采用个人报名的方式,将竞选申请表电子版以“姓名+竞选职位”形式命名,于2022年7月3日18:00前发送至cufelawtw@163.com。院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组织换届工作的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法学院团委   

      2022年6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