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线上线下齐发力:我院积极开展河北及天津高考招生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帮助考生及家长近距离了解中央财经大学,我院及时调整招生策略,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配合,充分开展宣传工作。

    “线上云端互动,直播对接需求”

    “财经济世志,广纳天下才。”为更好带领广大考生及家长近距离了解我校,感受学科风采,我院尹飞院长于2022年6月21日走进直播间,以“一流标准,财经特色——培养卓越财经法治人才”为题,图文结合,从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依托、人才培养路径、升学就业四大板块出发,重点围绕“财经特色”、“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科研”、“核心价值浸入化”、“培养方向类型化”、“课程体系模块化”、“实践教学嵌入化”、“涉外交流双向化”、“一二课堂贯通化”等方面,生动详实的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院本科教育的各项情况,展示了我院培养卓越财经法治人才的坚定决心和扎实基础,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全面掌握我校办学特色及招生安排,我院从6月21日起,开通了6部招生专项热线,全天候接听电话,热心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做好招生咨询工作。同时,我院也提前建立了咨询QQ群,在群内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除此之外,我院周游老师、张小平老师还借助高招通、易高招等专业高招直播平台,向河北及天津地区考生和家长直播,进行招生宣讲。

    370203ED32

    针对衡水中学、石家庄二中、天津一中、天津耀华中学等优质生源中学,我院还特别开展了专项高招咨询活动。

    2022年6月25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石家庄二中的线上咨询会。咨询会开放期间,许多家长和考生进入会议,就学校专业设置、历史渊源、就业数据以及录取分数等内容提出咨询疑问,我院招生工作组沈健老师详细耐心地就家长和考生提出的每个问题予以解答,极大地激发了考生及家长的关注热情,增强了考生对我校开设的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和报考信心。

    2022年6月25日,在衡水中学的线上咨询会中,我院陈飞老师从我校专业建设、培养模式、毕业去向、高考录取情况等方面,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通过本次直播,不仅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也让考生和家长们肯定了我校的教学理念与办学条件,对学校各专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线下深入中学,精准对点宣传”

    针对天津市的宣讲活动,我院克服疫情困难,除线上直播外,线下也同步开展。我院曹建军老师、我校天津校友会以及我院校友会天津分会通力合作,共同组织参加了在天津一中、天津耀华中学、天津英华实验学校举办的线下招生宣传。

    2022年6月26日,在耀华中学是招生咨询现场,我院曹建军老师及田仁清校友早早来到指定地点,提前布置咨询展位,现场细心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关于我校高考招生工作的各种问题,耐心地给予考生关于报考学校及专业的精确指导。

    2022年6月26日,在天津一中的招生咨询现场,黄岩校友及我校保险学院学生黄俊宜、金融学院学生解家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刘益铭一行四人热情、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办学实力等,并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提供了更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2022年6月27日,我院曹建军老师和田仁清校友,参加了在天津英华实验学校举办的座谈会,双方就加强人才培养、名师讲堂、高考招生等多方面事项展开沟通交流,为我校未来与天津英华实验学校建立高考招生宣传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天津市高招工作是我院首次动员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作用展开的线下宣传。正是天津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让我院能够在疫情背景下,有机会实地走入中学宣传,使招生咨询活动对象更精准、沟通更充分、效果更显著,实现与线上宣讲的有效配合,与考生和家长形成更加充分的互动交流,收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自2022年6月21日我院收到学校组织线下招生宣传的任务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在充分研判河北和天津疫情等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号召在津教师、校友及学生,开展线下招生宣传,各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在天津的线下招生宣传活动。至此,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年度高招咨询活动必将使更多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我校,对吸引优质生源,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起到积极作用。我院党委及高招咨询工作组将一如既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为2023年高招咨询工作谋篇布局。


    文/权普宇

    图/黄岩、田仁清、曹建军、黄俊宜、解家豪、刘益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