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7月15日,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第七届)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受疫情影响,本届夏令营继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为使营员同学们有更好的体验,学院精心策划系列活动,通过前沿学术讲座、校友沙龙、专业介绍等形式搭建短期学习交流的高端平台。本届夏令营组织实施过程中,学院认真执行学校相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克服困难组织精干力量有效实施,并自觉接受监督。

    本届夏令营自6月16日起开放报名,近1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报名,所在学校的广泛度亦有新发展。学院组织专家遴选小组认真审读申报资料,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评定,遴选确定了法本和非法本两类营员名单,共有近180名同学入营。

    7月13日,夏令营举办开营仪式。院长尹飞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营员详细介绍了中财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举措。院党委书记吴韬教授以“平台经济条件下扼杀性并购的反垄断规制”为题作开营讲座,并与营员同学们热烈互动。副院长于文豪教授主持开营仪式,介绍夏令营相关安排。

      

    当日下午,白斌副教授以“公法的视野与方法”为题、周游副教授以“重新认识董事会——兼议公司法相关规则修订动向”为题,分别为营员们作前沿分享。

     

    当日晚上举行了“校友沙龙”。证券行业校友代表费婧,银行业校友代表宋亦淼、侯圣博、宋昊轩,知产行业校友代表李奕霏,律师行业校友代表曾文,保险行业校友代表廖雨龙,分别结合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经历,分享了财经法律相关职业的从业经验,帮助营员们增进对相关职业的了解,对职业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主持沙龙,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作沙龙总结。

     

      

      

    7月14日为夏令营的考核预备环节。当日上午,于文豪教授、刘权副教授、周游副教授、杜晶副教授、殷秋实副教授、沈健副教授、李伟副教授先后就各学科研究特色、导师队伍、就业发展等情况作介绍。下午进行了考核测试和志愿填报,夏令营工作组通过网络问卷形式采集了所有营员的报考志愿,并在当日公示填报情况。

      

     

     

    7月15日为夏令营的考核环节。学院认真组织了30余位专业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参与开展考核工作。考核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教师和营员随机分组、随机抽题,师生间就法学专业知识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着考核的结束,本届夏令营圆满落幕。2022年卓越财经法治人才夏令营是中财法学院连续举办的第七届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充分展示了中财法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水平,工作组的耐心细致也赢得营员好评。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人才培养与选拔的新模式,不断提高招生工作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输送高层次财经法治人才。

    (参与本届夏令营工作的志愿者:包少卿、陈璇、纪佳婧、李文轩、刘禹、马文婧、权普宇、时梦飞、王灿、王子悦、吴宇昂、杨帆、张芯瑜、周雨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