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赴天津市开展高考招生宣传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加大高考招生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我校在津本科招生生源质量,近期在学生处和法学院的密切配合下,我院天津招生工作组2023年5月20日赴天津英华实验学校开展了高考招生宣传工作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天津校友会和法学院校友会的鼎力支持。

    1AB27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本科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夙、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原校友会秘书长-财税学院教授安秀梅、法学院副教授张琪、法学院副教授张小平、院办贾媛媛、中财法学院天津校友会会长曹红程(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风控部总经理助理)一行,乘车前往天津英华实验学校开展生源基地签约、宣传讲座和招生咨询三个环节的工作。期间,中央财经大学天津校友会沈惠民会长(84级国保)、郭鹏刚秘书长(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计财部总经理助理)来到现场助力活动。

    首先,我校财税学院92级本科、96级硕士英华实验学校林向阳校长热情地接待了母校老师及校友,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林向阳校长在研究生期间跟随我校财政大师姜维壮先生读书。毕业后,投入教育工作至今已满17年。他介绍了自己“不是科班出身,一辈子是当不了教育家了”但对教育部要求“教育家办学”,他给自己的定位是“教育事业家”——就是把教育当成终身事业的人。一直以来,他秉承中财"龙马担乾坤"和姜老先生“仁爱诚朴、勇毅笃行”的精神,努力搭建好英华的平台和防火墙,请更多的有追求、有情怀的教育人来真正把学办好。他介绍说“在英华,发现我自己”——以生为本,尊重每一名学生的差异,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协调发展。同时,创造各种平台和机会,鼓励学生勇于尝试,支持学生把想法诉诸实践,让学生真正能够发现自己、接纳自己、解放自己、实现自己、超越自己,成为随处可见的座右铭。他真诚而又朴实的话语,对教育深邃的思想、情愫和大爱感染着我们今天在场的每一位中财人,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11ACD

    随后,两校就进一步加强在高考招生、名师讲堂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了高度一致。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校区,聆听了英华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教育教学情况。

    其次,我校招生组在天津英华实验学校开展招生咨询活动。招生咨询组老师们积极布置咨询展位,活动从14时持续至17时,前来问询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在咨询活动现场,老师们就我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近年高考录取情况、以及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专业志愿录取规则等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释,许多学生当场表达了进入我校学习的强烈愿望。

    第三,活动最后张小平副教授在英华学校东报告厅进行了专题宣讲,向当日到场的家长和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培养特色、办学成就、就业去向等内容,并就从高中、高考到大学的顺利过渡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示和说明。

    此次活动让天津的学生及家长对我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吸引优质本科生源。接下来,法学院将在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办的大力支持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持续做好高考招生咨询工作,为我校引进和培养更多财经人才做出更大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