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再创佳绩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2021/10/22

    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已踏上下一个征程,他们带着中财法学人深深的烙印,或继续追逐自己的法学学术理想,或奔赴祖国各地投身国家法治建设,他们经历了从青涩到成熟的勇敢蜕变,完成了从校园到职场的华丽转身。至此,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已基本全部落实毕业去向,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高位稳定,就业结构与质量持续优化,毕业生职业选择更加契合国家发展需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特色较为鲜明,从单位性质来看,主要分布在国有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184名就业的硕士毕业生中,59人进入国有企业,占比32.70%48人通过国家或各省市公务员考试等进入国家机关,占比26.09%16人进入事业单位,占比8.7%。从单位行业来看,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行业53人,占比28.80%,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等金融行业37人,占比20.11%,律师事务所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39人,占比21.20%。从单位地域来看,112人选择继续扎根北京,占比60.87%

    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整体质量继续保持高位,主要就业单位包括各省市委组织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以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泰康人寿保险、新华人寿保险、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化工、中国建筑、中国铁路、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邮政等。整体来看,各省市纪检政法机关(25人)、律师事务所(36人)仍是毕业生主要去向,律师事务所中5人进入金杜、环球、通商、中伦等红圈所工作。此外,选调生也成为2021届硕士毕业生的求职新选择,共有15名毕业生加入山东、河北、江西、广西、黑龙江、重庆等省市基层选调生队伍,在基层的广阔天地施展专业抱负,闪耀青春之光,成为引领社会向前向上的国家栋梁。

    2021年,我院深入贯彻上级及学校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研判就业形势,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努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持续提升。新的一年,学院将继续立足育人为本,坚持科研立院,强调一流标准 财经特色发展目标,坚持政治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依托两个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和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依托地处首都的区位优势和财经法学的品牌定位,努力培养更多适合社会需要的复合型、应用性、国际化卓越法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