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6月1日下午,我院在线上召开2019级本科生毕业就业工作部署会,针对毕业、就业相关问题进行讲解和就业动员。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教务干事曹灿老师、辅导员康馨元老师和李孝文老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康馨元老师主持。

    尹飞院长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同学们认真完成本学年的学习任务。尹飞简要介绍了今年我院本科生就业状况,总体而言,截至目前,2022届本科生就业各项指标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学生就业也较为积极。结合历年来我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尹飞区分国内深造、出国学习和直接就业三种情况进行了详细布置。他希望同学们将就业求职作为拓展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一门重要课程,即便是有意国内外继续深造的同学,也建议在进行相关考试准备的过程中,全面考虑考研、法考和求职,统筹安排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他指出,从往年情况来看,不少同学有继续深造的意愿,但仅有意愿是不够的,需要尽早着手准备,明确方向、确立目标、认真投入,坚持到底。有保研机会的同学要积极参与各主要法学院的暑期夏令营。对于准备直接就业的同学,他希望大家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学校选调生全覆盖的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踊跃投身国家西部地区、艰苦地区和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法治建设。总而言之,全体2023届毕业生应当动起来、忙起来、紧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奋进的姿态迎接本科阶段的最后一个学年。

    徐颖副书记结合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相关统计,对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各方面数据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每个人认真规划并选择自己的去向;通过往届毕业生实例向学生说明了做好决定并认真坚持的重要性;并表示对于简历制作、就业规划等方面,学院可提供相关帮助。最后徐颖老师鼓励同学们抓住每个升学、就业的机会,鼓足信心、积极准备,愿每个人都能遇见最美的自己。

    李伟副院长就本科生关注的期末、升学,毕业论文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提醒同学们本学期期末更注重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占比可能升高,同学们要及时完成线上学习并核对相关学习记录。毕业论文对本科生来说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尽早准备选题和导师。根据司法部刚发布的通知,李伟鼓励2023届同学无论是就业还是升学都可以积极报考法考。对于保研和考研的同学,要勇于尝试,并结合自身能力以及未来规划进行选择院校。最后李伟老师送给同学们八个字:相信自己,全力以赴。

    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曹灿老师就本科生毕业所涉的毕业论文导师选择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她结合近年实际情况指出了几个对毕业影响较大的问题,包括挂科、学分不够、板块内学分不符合要求以及没有完成部分实践内容,并贴心地针对这些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及小警示。

    此次毕业就业工作部署会,一方面是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鼓励大家要勇敢地面对毕业季;另一方面也是督促同学们提前做好毕业就业筹划并切实行动起来,为自己本科生活画上圆满句号而不断努力。

                                                           文/许淑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