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年级会 提前对准毕业班做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09

    3月30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17召开2024届毕业就业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举行,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主持,主管本科教务的曹灿老师、辅导员张明华老师以及2020级本科生、2022级二学位学生参加。本次年级会主题是围绕准毕业学生出现的共性话题“毕业+就业”开展的。

    首先,曹灿老师依据2020级培养方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毕业和获取学位的条件。她结合往年毕业生容易发生和出现的问题,从通识课、选修课、必修课等三个方面明确指出:通识课需要修满2学分语言课程,必修课要完成保卫处线上的劳动与教育考试等。重点强调了在学分修习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几个问题,提醒同学们应及时关注教务系统中已修课程,仔细对比培养方案,确保已修学分达到学校要求,以免不能及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接着,徐颖老师在辅导员张明华老师提供的就业摸底意愿表基础上,对2020级本科生和2022级二学位学生的就业进行毕业就业指导。此前,徐老师已与多位同学面对面进行过沟通,深切感受到大三年级学生对毕业就业一系列问题的强烈需求,也是本次年级会召开的初衷。徐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正确树立就业观,明确升学不是唯一的途径,除了考研之外还有更多的选择和发展空间,诸如学校自2022年增设的第二学位,介绍了二学位的学科专业以及如何选择等;结合疫情前后的就业形势,阐述了近六年学院就业的实际情况和毕业前景,如果同学们直接就业以及灵活就业的优势,均以图表和案例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殷切地叮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合理规划毕业、升学、就业的目标,在考研的同时参加法考,制作简历等为就业做好谋划,在不断地拼搏中增强实力,顺利毕业就业。最后,徐老师热诚地表示,希望有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及时联系她,她将全力为同学们精准服务,指导助力,释疑惑解难题。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对毕业前的学业和未来就业有明确的预期,积极面对毕业前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及早做出规划并付诸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