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专任教师-殷秋实

    发布时间:2019-12-20 17:33:31

    殷秋实,法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院副院长。

    学习与工作经历

    2006年9月-2010年7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

    2010年9月-2012年7月,北京大学,民商法学硕士

    2012年9月-2016年7月,北京大学,民商法学博士

    2013年11月-2017年5月,罗马第一大学,法学博士

    2017年7月进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工作。

    研究领域:民法总则、合同法、公司法、比较法、罗马法。

    主讲课程:《民法总则》《合同法》《民法案例研习》

    学术成果

    殷秋实:《公司担保无效责任的复位——基于责任性质、主体与效果的区分视角》,《法学》2022年第2期。

    殷秋实:《民法体系中的法人印章定位》,《清华法学》2021年第4期。

    殷秋实:《论代理人和相对人恶意串通》,《法商研究》2020年第3期。

    殷秋实:《意大利法中不当得利的构成》,《东方法学》2019年第2期。

    殷秋实:《法律行为视角下的决议不成立》,《中外法学》2019年第1期。

    殷秋实:《智能汽车的侵权法问题与应对》,《法律科学》2018年第5期。

    殷秋实:《无效行为转换与法律行为解释》,《法学》2018年第2期。

    殷秋实:《论法律行为的效力评价体系》,《比较法研究》2017年第6期。

    殷秋实:《法定代表人的内涵界定与制度定位》,《法学》2017年第2期。

    殷秋实:《论代理权授予与基础行为的联系》,《现代法学》2016年第1期。

    殷秋实:《论代理中的显名原则及其例外》,《政治与法律》2016年第1期。

    殷秋实:《〈民法典〉第496条(格式条款的定义与订入控制)评注》,《中国应用法学》2022年第4期。

    殷秋实:《论无权代理人的赔偿责任》,《法律适用》2016年第1期。

    殷秋实:《裁判官法与司法解释:罗马法经验的中国启发》,《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2018年第4期。

    殷秋实:《债务人为第三人承担违约责任的范围》,《经贸法律评论》2022年第2期。

    殷秋实:《登记对抗的理论解读——以特殊动产多重买卖为中心》,《北大法律评论》第16卷第1期。

    殷秋实:《诱空虚假陈述下的因果关系认定》,《金融法苑》2012年第1期。

    [意]乔万尼·坎齐奥:《意大利最高法院的改革》,殷秋实译,《中国应用法学》2017年第5期。

    [意]乔万纳·维辛蒂尼:《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利益冲突——〈意大利民法典〉第1394条评注》,殷秋实译,《中国应用法学》2017年第3期。

    主持课题

    2018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公司决议效力瑕疵研究》(编号:18SFB3032)。

    第6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资助(资助编号:2018M631713)。

    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法律行为的效力瑕疵形态研究》(编号:QJJ2002)

    联系方式

    yinqiushi@cufe.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