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专任教师-张琪

    发布时间:2015-12-31 10:10:14


    • 张琪,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 1988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至1994年2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1994年至于1995年9月在中央财经大学经管系经济法教研室任教,从1995年9月于至今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任教。2001年至2003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民商法在职硕士,完成全部课程结业。2003年11月被评为副教授。2000年、2001年、2002年分别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知识产权法、商法和民法的培训班;2005年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高校骨干教师经济法前沿和热点问题高级研讨班。

    • 研究方向为民法总论、合同法、公司法。

    • 学术成果

      (一)论文

      《国债监督方面的法律问题与对策》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1年第5期,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财政与税务》2001年第9期全文转载。

      《论市场经济下的企业商标管理》,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2年第4期

      《新兴市场国家对资本流动的监管》,经济研究参考2002年第5期(合著)

      《关于我国格式条款合同若干问题探讨》,国有资产管理2003年第6期

      《捐赠纠纷的法律思考》,中财学报2003年第8期

      《试论盈利预测信息披露的管制》,政法论坛2003年第9期

      《纳税人权利保障制度的完善》,税务研究2003年第11期

      《试论优先权的性质》,司法研究2003年第9期

      《也论纳税人的权利保障》,财经法律评论2005卷

      《纳税人权利保障问题的法律探讨》,中央财经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

      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财政与税务》2005年第9期全文转载

      (二)教材、法律释义书

      参编:《中国经济法学》,本科教材,中国社科出版社1996年版。

      参编:《现代企业制度经济法律释义全书》中国统计出版社1996年版。

      副主编:《知识产权法教程》,财经法学教材,中国财经出版社1998年版。

      主编:《法律基础辅导》,警官出版社,1998年版。

      主编:《经济法律教程》,成人高等教材,中国经济出版社1999年版。

      参编:《法学概论》中财重点教材,经济科学出版社1999年版。

      参编:《合同法教程》,中国财经出版社1999年版。

      副主编:《知识产权法学》,中国财经出版社2002年版。

      参编:《法律基础》经济科学出版社2003年版。

      参编:《民商法》,中国财经出版社2003年版。

      副主编:《实用经济法》中财重点教材,2004年版。

      参编:《现代企业制度经济法律释义全书》中国统计出版社1996年版。

      (三)工具书

      参编:《金融法律知识手册》,法律出版社1996年版。

      (四)主持、参加科研项目

      参加:财政部“八五”高校科研规划项目《中国财政监督的法律问题》1999年9月——2001年3月

      主持:2004年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经济法律教程》2005年5月——2006年5月

    • 联系方式

      azqa@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