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专任教师-杜晶

    发布时间:2016-01-18 10:10:14

    • 杜晶,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博士,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 主要研究领域:证券法、公司法、商法学、金融法学、合同法。

      1998年9月-2002年6月,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2年9月-2005年6月,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5年9月-2009年7月,就读于清华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7年8月-2008年7月,中美富布赖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访问研究。

      学术成果

      合著论文,《公司社会责任与公司权力再分配》,即将发表于《社会科学战线》。

      合著论文,《金融创新与上市公司治理新命题》,载《证券法苑》2009年11月。

      论文,《中国上市公司管理报酬法律制度的理论与实践》,载《清华法学》2009年03期。

      论文,《论上市公司管理报酬的法律规制》,提交2008年12月6-7日“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证券市场法制建设论坛”,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合著论文,《我国公司法上关联交易的皈依及其法律规制——一个利益冲突交易法则的中国版本》,载《中国法学》2007年第6期。

      论文,《论法人人格权之肯定》,载《研究生法学》2007年02期。

      合著论文,《数字环境下的合理使用制度论要》,载《科技与法律》2005年03期。

      论文,《对商标权利性质的重新认识》,载李纯实主编,《法治与宪政》(《法制前沿》丛书),黄河出版社2004年6月。

      专题讨论《武汉中院是否有权对企业破产设“门槛”》,《法制日报》2005年9月6日。

      联系方式

      dujing05@yeah.net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