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赴政治大学参访团队完成首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7

    7月14日,我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共22名同学,在曹晓燕副教授和尹力沉老师的带领下,赴政治大学参加2019年暑期“夏日学院”项目。

     

     

    本次“夏日学院”项目历时两周,同学们将通过参与课程、讲座、交流、参访等方式,了解我国台湾地区相关的法律理论与实践,从而达到开拓视野,提升法律人的认知水平,培养多元开放思维的目的,这也是我校法学院与政治大学法学院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法学研究、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合作计划的题中之义。

    7月15日的开幕式上,政治大学副校长王文杰教授代表校方致欢迎辞,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王文杰教授希望在“夏日学院”活动期间,参访师生可以对法律有全新的认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能悉心感受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同时做到“平安喜乐”,顺利完成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接下来,来自大陆各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对各自院校和专业进行了介绍。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董玥同学作为代表对校情和院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展示了我院法学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举措。

    一周学习期间,政治大学相关专任教师分别围绕民法中的公序良俗原则、证券法中的内幕交易判断标准、台湾地区“劳动法”发展历史沿革、台湾地区政治和文化背景进行了专题授课,我院师生与政治大学师生及大陆兄弟院校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探讨与交流,顺利完成了“夏日学院”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政治大学法学院在过去几年间开展了密切的学术交流,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了海峡两岸法学研究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期盼我院学子们能够在本届“夏日学院”活动中持续收获,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和综合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