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校内赛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12

    2022年11月13日至2022年12月10日,由我院学术实践部承办的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校内赛顺利展开。

    在全国范围内,民事诉讼与刑事诉讼的全国性模拟法庭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而同为三大诉讼之一的大型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领域却呈现一片空白。本次大赛设立目的即为丰富当下的模拟法庭类型、提供各校法学生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高层次平台、加强校际法学交流合作。受中国政法大学邀请,我院于全校范围内举办行政法模拟法庭大赛校内初赛,选拔出一支七人代表队于明年三月前往中国政法大学参与校际赛。

    2022年11月初赛笔试于我校南路校区主教教室303进行,共计54名同学参与。

    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笔试之时均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试卷上每一道亟待攻克的难题,深思熟虑,挥洒毫末。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6人进入复赛。复赛以抽签的形式将16人随机分为四组,并确定控辩双方。每组在复赛前根据所给案例提交一份起诉状与答辩状,交由评委审阅。

    2022年12月10日,复赛以线上面试的形式,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复赛邀请到法学院刘权副教授、赵真副教授、王世杰老师担任评委,本次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黄坤主持。

    面试过程中,各位选手沉稳从容,以缜密的逻辑与清晰的谈吐表达出己方的诉求与支撑理由,根据案例事实进行深入分析,并给出专业解读,展现出了中财学子的风采。

    在评委提问阶段,三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文书内容和陈述情况,针对案例中的法律适用问题、双方争论焦点区域、答辩中的模糊点进行提问,指出了原被告双方的不足之处与遗漏要点,并给出提升方向。

    经评委评议,综合十六位选手的笔试与面试成绩,最终入围名单如下:

    洪   熠   张子帆

    王凯曦   王汉申

    赵梦霄   袁婉宁   陈欣钰

    如对以上结果有任何异议,请于12月15日12点前,将反馈意见发送至下方邮箱。

    邮箱:law2017xueshi@163.com


    法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

    2022年12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