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院内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内地与港澳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由复旦大学主办,虹口区司法局、UniYep优悦青年、香港中文大学内地及大中华发展处等协办,是汇集政校企三方优质资源,以培养新时代涉外法律人才为目标的新赛事。此项赛事分为起诉书与答辩状写作和当庭辩论两大部分,分别考察参赛选手的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和当庭辩论对抗能力,是法学专业学生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

    更多赛事信息可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70YW1WIgvTkq1C7CP-6rNg查看。

    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正式比赛时间为2023年7月至9月(包括赛题发布、书状撰写与提交、初赛及决赛等环节)。2023年7月1日发放案卷资料,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初参赛选手按照案卷资料编写诉状,根据参赛选手所编写的诉状,由举办方评选出优胜队伍进入决赛,案卷发放阶段皆为线上进行。决赛将于2023年8月下旬在上海线下举行。晋级全国正赛前10名队伍及优秀参赛选手将有机会前往香港中文大学,为期一周的法律游学交流活动。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为全国性赛事储备优秀团队和队员,现进行院内选拔,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与。

    一、报名资格

    1.本院在读法学专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非法学专业,但具有相应法学专业知识的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3.有一定的辩论或文书写作基础,或对辩论或文书写作充满兴趣,愿意通过竞赛的准备与参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4.能够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和精力,有信心、热心、耐心、责任心。入选赛队的同学,在不影响正常学习安排的情况下,需在整个参赛周期内集中进行赛题理论学习、书状写作和辩论训练。

    二、报名方式和选拔方式

    请有意报名参加比赛的同学于2023年4月16日(周日)中午12时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选拔方式及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日后另行通知。

    附件:第三届内地与港澳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仲裁庭)大赛秩序册



    中财法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

    2023年4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