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16级法学硕士周密获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年8月22日,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会公布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获奖名单。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6级法学硕士周密同学获得硕士研究生奖学金。

    周密同学2016年9月进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攻读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学位,由高秦伟教授指导。在读期间,在《南海法学》《中山大学法律评论》《四川大学法律评论》《湘江青年法学》《中财法律评论》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得2018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奖助基金涌金学术科研团队奖、2018年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安杰法学学科竞赛杰出奖、2017年度法学院国家级法学教育基地中科招商专业实习实践杰出奖等奖项。2019年5月,周密同学的学位论文《职业资格规制的类型化研究》通过答辩,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本届奖学金于2019年6月启动评选。基金理事会理事共推荐符合条件的34名博士研究生、2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最终,共有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8名获奖。

    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成立,宗旨为奖励全国优秀行政法学研究生、推动行政法学学术研究的发展。基金会由应松年教授担任名誉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担任主任。基金会自2005年12月10日成立后,着力于对为行政法学学术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学人进行奖励。至今,“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被誉为“中国行政法学界的诺贝尔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