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简章(2023年)

    发布时间:2023/02/03

    为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速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学校批准,我院现决定招收2023年法学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以下简称“辅修学位”)学生。

    一、招生对象

    本届辅修学位招生原则上面向我校2022级全日制非法学专业本科生,且主修专业与法学专业属不同专业大类。

    二、学习方式

    本届辅修学位课程一般学习阶段为2023年2月至2024年12月,共计四个学期。

    辅修学位学习实行弹性学制,在通常学习阶段未修满学分的,可随同下一届学生学习。教学形式为面授,我院安排一流师资在两校区分别授课。面授每周一次,安排在教学周周日的上午和下午。

    三、教学计划

    辅修学位学习实行学分制。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达38学分的,可获得我校颁发的辅修结业证书。通过我院组织的学科专业综合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的,可进行学位论文写作。学位论文通过答辩,同时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条件的,由我校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辅修学位学习包括16门必修课(38学分)和学位论文写作(4学分),共计42学分。开设课程如下:民法总则(2学分)、法理学(2学分)、宪法学(2学分)、刑法学(3学分)、合同法(3学分)、物权法(3学分)、侵权责任法(2学分)、企业公司与破产法(3学分)、行政法学(2学分)、民事诉讼法(2学分)、刑事诉讼法(2学分)、税法(3学分)、国际商法(3学分)、经济法(2学分)、金融法(2学分)、知识产权法(2学分)。

    在毕业前修读我院开设的经济法通论等课程的,可申请免修同类辅修学位课程。

    四、教学费用

    辅修学位学习按学分收费,标准为300元/学分。免修课程无需交纳相应学费。每学期初通过学校缴费平台交纳该学期学费,开课后学费不予退还。

    五、奖学金

    参加辅修学位学习的学生纳入中央财经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奖学金体系,可申请我院设立的辅修学位奖学金以及其他奖励。

    六、报名方式

    本届辅修学位学习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21日。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发邮件至cufelawsxw@163.com咨询。

    办公地址: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813。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2023年2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