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2023年3月8日下午,2022年度法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主教808会议室召开。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党委委员点评、新学期党支部工作部署等。法学院党委委员、21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剑锋主持。

    按照《法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的安排,法学院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工作考核、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仔细梳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支部书记述职汇报结束后,与会的院党委委员做了点评,对各师生党支部的工作予以了肯定。首先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自觉性鲜明增强。以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为基础,扎实做好常规事项。推进学习教育工作,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热心公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疫情防控,如各教工支部采用以购代捐的方式对口援助宕昌。其二,各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各支部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探索形成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如教工第一党支部“立足本职工作,日常教学科研中彰显党员本色”活动被评为中央财经大学首批“亮点纷呈 比学共建”特色党支部活动。

    党委书记林剑锋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各位书记都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结合2023年学校工作部署,各党支部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不断研究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二是要扩大经验交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推动各支部相互学习交流,鼓励各支部共同组织活动,深入交流。各支部进一步凝练党建工作亮点,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