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著名商事仲裁专家杨良宜先生做客“涉外法治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10日,应学院邀请,国际著名商事仲裁专家、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先生出席我校“涉外法治论坛”,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国际商事仲裁实务”为主题发表演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姚俊逸先生、杨良宜先生助理王可心女士应邀出席活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张旗坤副教授主持讲座。法学院王克玉教授以及百余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课堂嘉宾讲学支持计划资助。

    授课伊始,尹飞院长对杨良宜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杨良宜先生颁发纪念证书。

    杨良宜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国际仲裁实务经验,不仅阐述了系统学习合同法、证据法与仲裁法对培养国际法律思维的意义,还明确了掌握国际通行法律规则对从事涉外法律业务重要性。在此基础上,杨先生进一步指出了中国培养一流涉外法律人才要应对的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专业书籍,夯实法律基础,建构法律思维,提高知识运用能力,为未来能够更好地参与国际法律实践蓄力,为我国的涉外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王可心老师在分享个人求学经历的基础上,强调信息搜集、证据搜集的重要性。杨良宜先生在答疑环节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研究涉外法律知识。

    5E94D

    张旗坤副教授为本次授课作结,并对杨良宜先生的精彩讲学表示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