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纪委召开纪检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育整顿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2023年5月6日下午,法学院纪委在主教913会议室召开二级纪检队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育整顿专项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上级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部署。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法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法学院纪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徐颖强调,要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与会成员围绕科教兴国战略、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法学院副院长、纪委委员刘权教授传达了党中央、上级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部署。刘权老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希同志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通过开展学习教育、组织检视整治、推动巩固提升三个环节,切实发挥二级纪委的监督作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监察铁军。

    徐颖结合学院发展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做总结发言。一是做好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级工作安排情况的监督。二是开展对权力运行情况、尤其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开展以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的监督。三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四是落实好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协助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


    撰稿人/潘彦宇

    审稿人/徐   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