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剑锋书记讲党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法学学子的担当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3/05/16

    2023年5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党委书记林剑锋为我院全体积极分子党校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法学学子的担当和使命”为主题,层次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在学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首先,林剑锋书记通过讲述近百年来中国人民饱受的苦难带领学员们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之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发展的历史必然选择。100年的奋斗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注重中国实际情况和时代特点,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逐步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任务。

    此后,林剑锋书记立足当下,指出应当如何理解我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比历史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随后,林剑锋书记深入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

    最后,林剑锋书记鼓励党校学员,认为作为一名法学学子,应当从真信、真学、真行出发,回归党史、党章,在文本中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决策,明确法学学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担当与使命。林剑锋书记要求学员们学习党章,必须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同时做到联系思想,结合实际,解决问题。通过对党史、党章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帮助学员们提高思想觉悟,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党课,林剑锋书记引导党校学员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与新思想,激发了学员们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热情和活力,以更诚恳的心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行动和汗水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人:廉玉婷

    审稿人:林剑锋 陈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