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检查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上午,学校“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组进驻法学院,进行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验收工作组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雷洪峰担任组长,郑朝阳、高杨、刘星、钟俊杰、白丹、秦春雷、范维、李鑫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为验收组成员。现场验收工作主要包括学院工作汇报、审阅材料、教工座谈会、现场实地查看、学生座谈会、桌面推演、反馈验收情况等环节。

    首先,验收工作组听取了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剑锋关于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林剑锋书记指出,自“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各项部署安排。完善学院内部组织体系,成立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小组,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法学学科特色。学院将在现阶段创建成果基础上继续推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夯实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成效。

    随后,验收组认真审阅了法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特色材料,并分组召开了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代表参加的教工座谈会和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的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验收组对法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防范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检查了学生宿舍内的整体环境卫生及室内电器等物品的使用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环节,根据突发事件情景设定进行了现场桌面推演。验收组成员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点评和交流讨论。

    验收环节结束后,验收组召开闭门会议汇总评议检查验收情况。随后,验收工作组就法学院“平安之家”创建验收工作的整体情况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验收工作组对法学院“平安之家”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验收内容向学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验收组组长雷洪峰作总结讲话。雷洪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长抓不懈、持续改进,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力度,加强骨干参与力度,全面提升全院工作人员风险处置的素养,齐步推进学校规范化建设与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应当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完善各项制度,重视一线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把握动态。同时,也希望法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做好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在全校形成普法、懂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文/吾克来·努尔波拉提

    图/郭亦岚

    审/陈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