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杨雨婧获评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三批优秀法律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4/02/23

    日前,为期5个月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三批法律实习生工作圆满结束。2024年1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学者和实习生实践锻炼工作座谈会,欢送实践锻炼青年学者及完成实习任务的第十三批70名法律实习生。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张一丽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日涛宣读了《关于第十三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表彰33名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杨雨婧荣获“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

    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校之间双向交流有着重要意义。2023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面向全国高等法律院校接收第十三批法律实习生。经过多轮严格的遴选程序,共接收70名法律实习生。我院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杨雨婧入选,并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实习。

    实习期间,杨雨婧同学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法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积极上进,表现突出,主要负责文书起草、办理群众来信、党建工作等综合行政工作,并协助编写《双百优秀裁判文书的形与神——裁判思路与说理技巧(第二辑)》,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展现出优秀的综合能力和法学素养,获得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自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制度实施以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最高人民法院提供的专业实践机会,认真开展推荐工作。此前,我院多名同学先后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前十二批法律实习生。他们在实习工作中表现出色,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干警好评,多名同学获评“优秀法律实习生”。

    未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路径,丰富与司法实践机关之间的交流合作形式,推动教学科研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为全面依法治国事业不断输送优秀的法治人才。

    文/杨雨婧

    审/陈   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