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获“第二十二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2/25

    2024年2月17日至2月19日,中国第二十二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继2019年后首度恢复线下比赛,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在65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荣获中国赛区团体三等奖。

    我院代表队由吴晓丹副教授担任教练,大三本科生古力菲、王子丹,大四本科生刘逸舸以及硕士二年级研究生李晓宁、袁文静作为参赛队员。

    本届赛题聚焦国际公法领域经典、前沿问题,涉及言论自由、无国籍状态、国籍权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在和平解决争端方面的权力范围。自2023年9月赛队成立,队员便广泛阅读权威国际法文献,细致研究争议焦点。提交诉状后,队员又于寒假和春节期间加强口头训练,凝练表达,力争呈现最佳状态。

    杰赛普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主办的模拟国际法庭全英文比赛,分为书面和口头两个部分。每年有超过一百多个国家的近千家法学院参赛,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中国已成为全球参赛队最多的赛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多年参赛,提高了我院参赛队员的国际法知识和英语水平,增进了与友校法学学子的交流。

    文/图 李晓宁

    审/陈诚 徐建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