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7

    2024年3月14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决赛顺利举办。本届论文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385篇稿件,历经初审、复评,最终有24篇作品进入终审答辩阶段,终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本届大赛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承办,于2024年1月9日正式启动。收稿截止后,先由《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再由刘权教授、武腾教授、王叶刚副教授、周游副教授、吴晓丹副教授、简爱副教授、李敏老师组成复评组,对进入复审的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审确定终审名单

    22D8A

    决赛开始前,法学院副院长刘权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刘权老师首先对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的京内外24位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参加学术论文大赛很有意义,同学们从前期的选题到中期的写作、修改以及最终的答辩,整个过程中肯定收获很大。通过大量阅读文献,到构思写作,再到反复修改完善,学术论文大赛使大家的科研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其次,刘权老师向五位现场评审专家老师表达了感谢。最后,刘权老师对大赛的具体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为大赛做出的大量细致工作表达感谢。

    E591

    (法学院副院长刘权教授致辞)

    致辞环节结束后,终审答辩正式开始。我院沈建峰教授、朱晓峰教授、于洪伟副教授、王湘淳副教授、王世杰老师五位老师担任终审答辩评委。参赛者配合PPT演示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学术论文,同时进行陈述,并回答评审老师的提问。评审老师进行现场评议,并对论文中出现的闪光点或问题展开询问、提出建议。

    2AEDF

    根据论文写作与现场答辩情况,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206CC

    FA83

    (沈建峰老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E7B2

    (朱晓峰老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8EA7

    (王湘淳老师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我院高度重视每年举办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其作为创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已经成为培养具备较高学术素养、较强原创精神、扎实科研能力的学术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财经法学编辑部、中财法律评论编辑部

    2024年3月17日


    文/赵文琳 牟思蓓

    图/郭金麒

    审/陈诚 徐建刚 魏晓瑜 池欣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