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游副教授受邀参加新《公司法》颁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6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颁布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经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六家单位商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制度创新与实施展望”。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多个国家机关与机构的领导、工作人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学者,来自《新华文摘》杂志社、《人民司法》杂志社、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法治日报社、《法律适用》编辑部、《方圆》杂志社、《中国法律评论》编辑部、《法律科学》编辑部等多家报刊、媒体的代表,来自招商局集团、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代表,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铭基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线下参会嘉宾180余位,线上收看人数累计7.6万余人。

    开幕会由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瑞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等出席并致辞。会议共设四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公司资本与登记制度”“股东、股权、股权转让与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之一:组织机构与利益冲突治理”“公司治理之二:董监高信义义务”等议题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周   游

    图/会务组

    审/陈诚 徐建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