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当前位置: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法学院刘权教授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制定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罚款是较为常见的行政执法行为。行政执法工作面广量大,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司法部在信中表示,司法部牵头研究起草并报请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监督罚款设定与实施的指导意见》,在此过程中,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权教授积极参加研究论证,为文件出台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贡献了高质量的研究意见,确保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刘权教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以后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推进法治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校刘权教授长期致力于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主持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项目、司法部一般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等,就行政处罚的设定与实施在《中国法学》《法治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等发文多篇。受邀参加国务院文件制定的论证工作,是司法部对我校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研究力量的认可,也是我校从科研力量方面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的体现。

    文/廖嘉林

    审/陈诚 徐建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