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尹飞教授获评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发布时间:2016/09/27

    2016年9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主办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获得者表彰大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等领导接见获奖法学家并出席表彰大会颁奖,他们对获奖的法学家予以亲切勉励,提出殷切期望。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主持表彰大会。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鲁为代表市委政法委致辞。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代表评选委员会致辞。


    “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立项,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表彰项目。开展这项表彰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培养青年法学人才的高度重视,这对于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首都法学人才队伍建设,壮大首都法学研究力量,繁荣首都法学研究、推进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第一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于2010年评出。

    2016年4月初,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法学会向在京法学院所、研究机构,北京市政法各单位,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研究组织下发了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共收到各推荐单位推荐候选人56人,经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选,53人获得参选资格。按照评选程序,2016年6月16日,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法学会联合组织召开了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会议,经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工作评选委员会初评、复评,评选提出了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及提名奖获奖建议人员各10人。我校法学院尹飞教授以并列第一名的高票当选第二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表彰大会上,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向尹飞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表彰大会后举行了首届“首都青年法治论坛”。论坛主题为“首善之区建设的法治保障”。论坛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主持。尹飞教授以《立足首都发展大局 服务法治首善建设——对首都法律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的若干思考》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教授作论坛小结。


    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与尹飞教授亲切握手
    左三为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会长陈冀平同志,左四为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党组书记苗林同志

    中国法学会、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法各单位、首都高校、研究机构有关领导,研究组织代表和部分高校师生等150余人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