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举办多场线上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积极参与由北京市司法局主办、晨夕法律服务中心协办的“青春船长,法治起航”线上普法宣传活动。来自协会的多名成员为参与宣传活动的观众带来多场精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

    2021128日,协会成员沙桐、王璐瑶为北京市奋斗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未成年人保护的普法宣传。

    宣讲内容有未成年人的特殊法律地位与保护,未成年人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通过一个个小案例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保护措施。

     

    在宣讲中,两位同学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精神生动形象的讲述给参与宣讲的小朋友们,教导小朋友们积极守法,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能积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二、社会治安条例普法宣讲

    20224月15日,协会成员杨宇飞、杨柳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北二街家园八区底商北街家园第二社区开展线上治安管理条例的普法宣讲。

     

     

    宣讲分为三部分。社会治安条例是什么,宣讲人通过引入对法条的分析,向听众们展示社会治安条例的内容以及制定目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方式和如何适用,宣讲人通过一个个身边的例子,生动形象的向听众讲解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方式的适用情形。最后,宣讲人通过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热点案例,用法律思维分析,生动形象向听众展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具体适用,引导听众知法懂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