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线上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积极与清华大学学生法律援助协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学生们联手,共同为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南涧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2个班、共计570名左右的同学们,带来了《民法典》的线上宣讲。

    本次线上普法活动举办于514日晚上七点,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进行,法援协会的四名同学参与到本次普法活动。活动伊始,张子帆同学以民法典是什么为切入点,以法条简释的方式,揭开《民法典》的神秘面纱。接着,寇雅熙同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并通过相关案例进行具体阐释。最后,陈沣盈同学通过贴近生活的小案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

     

     

    本次普法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让法律援助不仅走出校门,更走入到云南南涧一中同学们的课堂上,扩大了《民法典》的影响范围,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另外,本次普法活动也是我校法律援助协会首次与北京其他高校进行普法合作,现场观看清华大学普法团队的普法宣讲在协会现有的普法宣讲模式中取长补短在提高协会成员的普法能力的同时为协会成员提供更大的开阔视野活动平台,提升普法团队的普法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