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与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站联合举办线上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与研究生乡村振兴服务站合作举办了线上普法宣讲活动,为三河市燕郊镇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宣讲。

    本次宣讲主要包括四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是《民法典》,宣讲同学为寇雅熙、陈沣盈、张子帆。三位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概况,然后通过生活中的小事和一些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更加深入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内容。

     

    第二个主题是《未成年人保护》,宣讲同学为沙桐、王璐瑶。两位同学分别从未成年人的特殊法律地位与保护,未成年人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讲述,并通过一个个小案例来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具体保护措施。

     

     

    第三个主题是《交通安全法规》,宣讲同学为李晓瑜、王郑娴、吉心颖、王楚迪。四位同学从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和法律中的交通安全分别展开讲述,并通过交通安全小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更深入地理解。

     

    第四个主题是《社会治安管理法》,宣讲同学为杨宇飞、陶晓霞、杨柳。三位同学主要讲解了社会治安条例是什么、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处罚方式和如何适用,并通过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热点案例生动形象向听众展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具体适用。

     

    法律援助协会系列普法宣讲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这也是法律援助协会首次和法学院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合作,乡村振兴是我国推进全面现代化战略全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律援助协会在进行普法活动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