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星火成炬 甘心同行”——中财法律援助协会潘庄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一部充满关爱的法律,关注未成年成长的细微之处。《未成年人保护法》共9章、132条,对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新问题、重点问题予以回应,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多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明确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对于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保障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3月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法律援助协会的寇雅熙、周雨欣、王灿、刘菊、李佳璐和凌静六位同学共同参与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校法律援助协会的成员共同制作《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手册并于现场发放。手册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保护的内容以及所涉及的法律责任,并加入简洁的图案辅助社区居民理解。本次活动中,共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10余次,受到群众普遍称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宣传的形式,使得志愿者可以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让居民能够更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增加居民对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关注,引导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法》,从而能够实现法律制定的初衷,为守护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增添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