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高秦伟教授的研究成果编入北京市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发布时间:2014/12/31

        日前,我校法学院高秦伟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教授合写的研究成果《以法治思维构建互联网合作治理新思路》一文,被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编入2014年第31期成果要报。近期,将报送到北京市有关领导、部门,为制定公共政策与立法提供决策参考。

        该成果要报指出: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影响力与日俱增,应遵循互联网发展规律,积极构建互联网合作治理新思路,设计科学合理的平台责任制度,要兼顾发展与规范,既不能以发展为由放任网络不良行为,也不能因规范而遏制互联网的创新。

        在新思路的建议中,该成果要报指出:第一,多方参与、互动治理;第二,丰富监管手段,以事中和事后监管为重点;第三,合理界定各方角色。这些思路为我国互联网监管与发展创新提供了崭新的理论视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