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财法律评论》稿件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4/10/21

    《中财法律评论》是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公开出版的法律学术集刊,由本院全日制学生自主负责文章的编辑和审查。自2008年创办以来连续出刊,至今已出版6卷,作者群涵盖本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作为学生自主编辑的刊物,其出版的连贯性在国内仅次于《北大法律评论》(1528辑)、《人大法律评论》(15辑)、《清华法律评论》(7卷)。

     

    《中财法律评论》下设“民商研究”、“公法探索”、“金融法制”、“前沿问题”、“国际视野”、“域外法律”等栏目。现公开向全国法学学者、学生、法官、律师、法务和其他研究者与实务者征集优质稿件。第7卷不迟于20153月出版。

     

    本刊长年收稿,实行双向匿名评审制度,所有投稿应符合公认学术规范和本刊编辑体例。稿件应当论证充分而严谨、信息准确、数据可靠,具有学术深度和创新性观点。本刊欢迎对具体法律制度规范、实践中出现的案例的细致分析,本刊不欢迎对已被多次讨论的理论话题的复述。

     

    稿件篇幅不限,但一般不低于7000字,以8000-10000字为佳,来稿请发邮箱:zcflpl2012@126.com,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作者姓名和稿件名称。本刊将及时审稿并反馈。

     

    来稿前请尽量参照本刊第六卷的注释体例撰写;作者应在稿件被初步录用和录用后按照本刊要求做必要的内容和格式修订。本刊编辑部保留对来稿进行文字性和技术性修改的权利。

     

    特别提示:

     

    1.学院一贯反对学生在收费刊物购买版面发文章的情形,一经发现学生存在版面购买情形,一律对相应成果不予承认,并严肃查处。对于涉嫌长年买卖版面的刊物,也会重点关注。

     

    2. 学院将在各种奖励和荣誉评选中逐步重视文章及所发刊物的质量,而不单纯以数量计。原则上将按照CSSCI期刊、CSSCI扩展刊和集刊、一般公开出版学术刊物的等级进行区分。我院主办的各种学术刊物包括《中财法律评论》将在非CSSCI刊物中得到优先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