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获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09

    2021年3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启动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项目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评选出了首批立项项目名单,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我校7项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认定。其中,我院申报的“数字经济时代财经法治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获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新文科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新文科建设项目为依托,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聚焦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技术水平,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推动经管法领域新文科建设,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法治构建和数字时代法治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