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院长甘功仁教授应邀赴台参加两岸财经法新趋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9/29
           近日,两岸财经法新趋势研讨会在台湾政治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华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财经法研究中心和台湾政治大学大陆法制研究中心主办,公益信托财经法新趋势研究基金协办,我院院长甘功仁教授作为大陆学者代表团的团长应邀参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词。接受邀请的大陆财经法学者还有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赵旭东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施天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邵沙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马洪教授等。
           此次研讨会会期两天,在第一天的开幕式上,台湾政治大学校长郑瑞成博士、中华发展基金会代表李会英女士、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黄程贯院长、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大陆法制研究中心林动发主任、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财经法研究中心主任赵德枢教授、我院院长甘功仁教授、中信局王睿智总经理分别致词。与会学者在两天的研讨会中围绕公司法、金融控股公司法、国际贸易法、公平交易法四个专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讨论。作为公平交易法专题第二场——“从台湾公平交易法施行经验看大陆反垄断立法”的主持人,甘功仁教授对该场作了总结性发言,回答了台湾学者有关大陆反垄断立法的提问,并对大陆反垄断立法的主要内容、趋势及难点作了介绍和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