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白斌博士获国家社科后期资助立项 12年我院科研课题申报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3/01/01

    2013年11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第三批)。我院青年教师白斌博士的《宪法释义学》一书喜获立项。这也是我院第一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立项的课题。该课题的立项及完成,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宪法学科研究水平、打造“财经公法”品牌,必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至此,我院2012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完美收官。2012年,我院共获国家级课题立项四项。除白斌博士的后期资助项目外,另有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分别为:苏苗罕博士主持的《能源产业监管的行政法研究》(12CFX028)、李伟博士主持的《刑事法治视野下的没收制度研究》(12CFX045)与郭维真博士主持的《公共财政的法制监督研究》(12CFX077)

    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中,我院曹晓燕副教授主持的《海洋环境污染诉讼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2YJA820002)获得规划基金项目立项;李海明博士主持的《劳务派遣法律规制研究》(项目批准号:12YJC820051)、历咏博士主持的《跨国公司在全球化共同体中的软法治理机制研究——以企业社会责任规范为中心》(项目批准号:12YJC820058)分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此外,李海明博士的《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法律制度研究》获得了2012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立项。

    近年来,我院在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课题的申报上屡获佳绩。尤其让人欣慰的是,上述项目的主持人绝大多数年龄在35岁以下。大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提高教学科研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