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财经法律研究所主办“上市公司治理与股权分置法律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5年8月20日,“上市公司治理与股权分置法律问题”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普瑞温泉酒店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校财经法律研究所、中联集团、司法部司法协助交流中心及湖南省上市公司董秘协会联合主办。我校法学院院长甘功仁教授、财经法律研究所所长郭锋教授与来自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联集团、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60余人出席了该研讨会。会议就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设计中的主要法律问题、改革应遵循的法律程序、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法、证券法的修改、完善等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我校法学院院长甘功仁教授在会上致开幕词,我校财经法律研究所所长郭锋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并主持下午的研讨会。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有关领导和法学界的权威专家高度评价了由我校法学院和上市公司等单位联手举办的该次研讨会,认为在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行将结束,股改全面推开之际召开此次法律研讨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媒体作了重要报道。本次研讨会的主要成果将由我校财经法律研究所整理后上报国家有关主管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