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2016年CLSCI论文数列全国第18名 三大刊论文数列第15名

    发布时间:2017/05/02

    日前,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度CLSCI各法学院核心论文总数统计。我院共计发表CLSCI论文21篇,位列全国第18名,其中在“三大刊”发表论文3篇,位列全国第15名。郑玉双博士、陈华彬教授入选2016年CLSCI高产作者。

    统计显示,位居“2016年度CLSCI各法学院核心论文总数”前20位的分别是: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山东大学法学院(及威海校区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及国际法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及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法学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和厦门大学法学院。这也是我校法学院首次闯入二十强。

    我院教师发表的21篇CLSCI论文中,3篇发表于法学界“三大刊”的《法学研究》和《中国法学》上,分别是:尹飞教授在《法学研究》2016年第6期发表的《体系化视角下的意定代理权来源》,邢会强教授在《中国法学》2016年第5期发表的《证券期货市场高频交易的法律监管框架研究》,刘权博士在《中国法学》2016年第5期发表的《论必要性原则的客观化》。此外,我院教师还分别在《比较法研究》发表2篇、《法商研究》发表1篇、《法学》发表4篇、《法学家》发表1篇、《法制与社会发展》发表1篇、《环球法律评论》发表1篇、《现代法学》发表1篇、《政法论坛》发表1篇、《政治与法律》发表4篇。

    另据统计,在“2016年高产作者所属法学院校人数统计”中,我院并列全国第10名。“2016年CLSCI高产作者统计”共有89人入选,仅收录发表3篇以上CLSCI论文的作者。我院郑玉双博士、陈华彬教授分别以5篇、3篇的CLSCI论文篇数入选该名单,郑玉双博士名列高产作者个人发文排名全国第四名。

    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hina Leg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CLSCI),是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现名为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于2010年起,对全国法学研究机构和个人在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进行统计分析的期刊目录。该目录及相关统计以其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已为国内主要法学院校普遍接受,成为国内最主流的法学期刊及论文客观评判依据之一。国内主要法学院校多以“三大刊”为基础适当增加个别CLSCI其他期刊作为本单位权威期刊;以其他CLSCI期刊适当增加CSSCI法学类期刊作为本单位核心期刊。目前,CLSCI包括《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学》《法律科学》《法学评论》《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现代法学》《比较法研究》《环球法律评论》《清华法学》《政治与法律》等共16种刊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