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沈建峰教授主持申请的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10/12

    日前,我校收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来的立项文件。法学院沈建峰教授主持申请的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重大专项研究课题立项。

    该课题主题为“劳动法律的核心价值观融入及其制度研究”,立项编号为19Vh017。课题将在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一般理论和劳动法特殊属性的基础上,研究核心价值观及其不同价值内容在劳动法中的应然体现、相互关系及其融入劳动法律制度的技术路径和方法等,并为完善现有劳动法律规则和劳动关系协调实践提出具体建议和方案。

    近年来,法学院持续加大各类课题申报的组织和推动工作,对纵向课题申报尤其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高度重视。自2009年首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以来,目前已有26位教师获29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其中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5项、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9项。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九年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其中2019年获一般项目4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此次获准立项的课题是法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