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热烈欢迎宋志红教授加盟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完善法学学科布局,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经学校批准,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宋志红教授来校工作。宋志红教授已于2019年12月16日正式到中央财经大学报到。

     

     

    宋志红教授在民法、尤其是土地法等方面有着突出的学术成就,发表、出版了多部优秀作品,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若干智库成果获领导人批示。宋志红教授的加盟,对于中财法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术带头人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和学科结构、强化财经领域法学学科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以贯之地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继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按照“一流标准、财经特色”的要求,坚持价值引领、立足中国实践、聚焦数字时代、着力风险防控,凝心聚力、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有效服务,进一步全面推进法学学科、法学专业、法学院和法学期刊建设。

    宋志红教授简介

    宋志红教授,1980年7月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2002)、民商法学硕士(2004)、民商法学博士(2008),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我国台湾地区中正大学访学。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土地法、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2008年起在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任教,2011年12月晋升副教授;2016年12月晋升教授;调入我院前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2019年12月起,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不动产与自然资源法研究中心主任。

    曾任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民商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政府法治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

    出版专著4部,合著8本,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018年和2019年分别在《中国法学》和《法学研究》各发表论文一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2019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2015年立项,已结项)。主持国家高端智库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主持委托课题若干项,参与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3篇咨询报告获国家领导人批示;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部级奖励(荣誉)11项。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土地学会法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地学会经济分会委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行政文化委员会理事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