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陈华彬教授所著《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一书近日出版

    发布时间:2011/09/05

    陈华彬教授所著《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一书近日出版

    近日,我院陈华彬教授所著《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一书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该书共计15章,43万字,书末附有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的各国最新法律文献。该书是陈华彬教授于1995年和2007年分别出版有关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之研究著作以来的最新修订成果。此次修订出版根据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的国际比较法理论与实务的新发展而增加了3章的内容,即关于区分所有建筑物重建的研究(第8章),以及依日本学者的新近著述而编译的关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的所有权法与团体法的交错的研究(第13章、第14章)。此增加的三部分内容,系当今国际民法学界热烈讨论的重大问题。无疑,陈华彬教授的此一著作的出版将有助于填补我国学界在这三方面之研究的阙如,推进我国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法的解释论和将来的立法论的发展,并有利于实务的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