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陈华彬教授专著《民法总则》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7/09/07

    日前,我院陈华彬教授所著“陈华彬作品系列”之《民法总则》一书已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自2017年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通过以来国内较早出版的民法总则法学专著。该书共分为14章,着墨70万字,篇幅达736页。

     


    该书系陈华彬教授深耕民法领域近三十年来的又一扛鼎之作,集中体现了作者在民法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最新见解,反映、总结和吸纳了我国民法典编纂过程中理论界、实务界和立法部门对民法总则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对最新通过的《民法总则》作出分析与阐释,进而对其理解与适用做出指引。该书体例严明,逻辑缜密,运笔大气,饱含着作者厚重的民法学思想。巨细无靡,陈华彬教授以736页的鸿篇巨制深入、全面、完整地展示了新通过的民法总则的全貌及历史演进过程;推陈出新,作者在书中高度关注我国《民法通则》等重大民事领域法律颁布施行以来,理论界与实务界不断涌现出的新实务、新问题、新思潮;立足长远,该书深层次分析了《民法总则》对《民法通则》等民事法律规范在篇章体例与具体内容上所做的深刻变革,为后续民法各编的编纂提供了诸多真知灼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通过以来,社会各界一直在期待着一部全面梳理民法总则内容、阐述民法总则新理念、因应新的“民法时代”需要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术著作。陈华彬教授所著《民法总则》一书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完成的,是我院为全国民法学界贡献的一部前沿、准确、系统的民法总则研究作品,它在服务众多读者的同时,有力提升了我院民法学科在全国法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文/唐凯、张紫珩、雷悦  图/雷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