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陈华彬教授专著《物权法论》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8/04/17

    日前,我院陈华彬教授所著“陈华彬作品系列”之《物权法论》一书已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分为25部分(章),着墨80万字,篇幅达778页。

    文字有魂魄,匠人自谦恭。无数个日夜的笔耕不辍,铸成了这本厚重的思想成果,为无数莘莘学子奉上了又一道精神的盛筵。《物权法论》一书系陈华彬教授深耕民法物权领域三十年来的又一扛鼎之作,集中体现了其在民法物权领域深厚的积累和最新见解,反映、总结和吸纳了域内外理论界、实务界和立法部门对物权法研究的最新成果。该书围绕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的五编,即总则、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物权及占有而逐一展开,既有对现行法律、行政法规及部门规章的理解和适用而做出的指引,同时也有对新近以来物权法领域的新思维、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出的回应,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该书体例严明,逻辑缜密,运笔大气,以778页的鸿篇巨制深入、全面、完整地向读者展现了作者厚重的物权法理论思想。

    目前,我国民法典各分编的编纂工作已经启动,如何于既有《物权法》的基础上编纂科学、自洽、严谨、准确、系统及高质量的民法典物权编,是目前立法界、理论界和实务界亟待解决的问题,社会各界尤其期待一部全面梳理物权法理论,因应新时代物权法领域需要的详实、严谨、全面的学术著作。陈华彬教授所著《物权法论》一书正是在此新时代背景下完成的,不仅为立法界、理论界、实务界提供权威参考,亦是法科学生研习物权法的重要文献。该书作为我院为全国物权法学界贡献的一部前沿、高质、系统的研究作品,其于服务众多读者的同时,亦提升了我院民法学科尤其是物权法学科在全国法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文/黄盛秦 雷悦 陆畅  图/康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