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杜颖教授的《商标法》获评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发布时间:2021/09/23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1〕467号),我院杜颖教授的《商标法》(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第三版)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

    自2010年3月首次出版以来,《商标法》分别于2014年4月、2016年3月连续再版两次,累计发行近15000册,是国内众多高校的教学用书和考研指定教材,获得业界广泛好评。

    (教材样图)

    该教材系杜颖教授在从事知识产权法教学工作和个人学术研究积累的过程中逐步撰写、修订而成,力求改变以往公众认知中商标法理论性较弱的印象定位。

    全书共含八章内容,以商标法条文顺序为基本遵循,兼顾叙述的便宜;既关注实体性规定,又作程序性分析;以解释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为主体内容,辅之以近年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例作实证分析;以传统交易环境下的商标保护问题为基本分析对象,同时触及网络环境下的商标保护问题;以我国商标法律制度为根据,分析借鉴其他国家商标立法规定和司法实践做法。

    杜颖教授长期致力于知识产权法特别是商标法相关制度的研究,除了本教材外,还单独撰写并出版了教材《知识产权法学》、专著《社会进步与商标观念——商标法律制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国内外法学核心期刊上发表丰硕的学术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为我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文/ 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 刘斯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