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马静远副教授的专著获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著作奖

    发布时间:2022/06/23

    根据《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著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科字〔2022〕20号),我院教师马静远副教授的英文专著Competition Law in China – A Law and Economics Perspective(《竞争法在中国:法经济学视角》)获得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优秀著作奖,全校共有6部著作获得该奖项。

           

    该书由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 Nature出版,全面介绍了我国竞争法的发展历史和制度体系,以法经济学研究方法分析我国竞争法和竞争政策的哲学基础、实体法和执法问题,介绍了在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经营者集中领域的法律制度和典型案例,从制度经济学、行为主义法经济学和比较法研究视角,研究我国竞争政策的制度特征,并与欧盟竞争法和美国反托拉斯法进行比较。本书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数据垄断的法律规制研究”(项目号18YJC820047)、中央财经大学青蓝科研团队项目“共享经济的法律规制研究”(项目号QL18014)和第五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智能时代数据开放与交易的法治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分享到: